今天是: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器材使用培训活动
作者: 王玲玲, 夏菽兰   审核人: 于建业   信息来源: 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7

为切实提高学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器材使用培训活动。

前期,学院院长王建冈,党委书记于建业,副院长张春富专门召开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协调会,对此次活动进行周密的部署,细化疏散顺序和路线图,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演练活动开始前,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夏菽兰主任介绍实验室常见火情的处置办法和本次应急演练的流程。张春富强调安全隐患排查和掌握疏散逃生技能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模拟了实验室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在发现火情后组织师生按照安全疏散的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

学生安全集合后,学校安保处消防科宋兆群科长为参加演练的师生讲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示。师生纷纷上前亲自实践,通过“提、拔、握、压”四个步骤,对准火源底部扫射灭火,确保操作准确。

通过此次消防专题培训活动,丰富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应急疏散及自护自救能力。

初审:王玲玲, 夏菽兰

复审:张春富

终审:于建业

一校:凌悦

二校:王玲玲, 夏菽兰

三校:张春富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2 dianqi.ycit.cn All Right Reaserved. 盐城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 电话:0515-8816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