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jxms
jxms
jxms
jxms
学院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是学校具有较长办学历史的二级学院,其前身电气工程系创办于1988年,1997年本科招生,2000年成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08年更名为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点。

学院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和智能装备与系统等五个专业系及电工电子教研部、电气与新能源实验中心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举办1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929人、研究生116人。现有实验室面积6290m2 ,固定资产总值3006.3万元。

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专任教师71人,其中教授9人、博士35人(含在读)、硕士导师15人,兼职硕士导师11人。特聘教授2人,兼职教授12人。现有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六大人才高峰培养人选等15人。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注重专业建设,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与地方政府、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共建新能源学院,新能源学院获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重点专业、省高校品牌专业,自动化专业是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卓越计划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是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气与新能源实验中心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是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学院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重点教材4部。

学院严格按照“拓宽基础、强化应用、重视实践、整体优化”原则制定培养方案,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代表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智能汽车竞赛、电子设计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一等奖。近五年毕业生协议就业率在95%以上,近半数毕业生在江苏沿海电力行业就职;近三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30%

学院主动适应江苏沿海开发、地方经济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拥有能源动力(电气类)专业硕士学位点,1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建有新能源装备电气系统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电气与新能源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发电技术、智能系统与控制、先进储能技术及应用、系统科学与技术4个校级研究所。与企业共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7个。五年来,学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32项;获省、科技奖励37项,其中江苏省科学技术奖2项;发表SCIEI等收录论文11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2件,专利转让数累计达34件。

学院始终将校训“笃学格致、厚德重行”作为座右铭,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努力成为江苏沿海地区电气新能源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地址:盐城工学院新校区怀德楼

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地址:盐城工学院南校区怀德楼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2 dianqi.ycit.cn All Right Reaserved. 盐城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 电话:0515-8816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