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jxms
jxms
jxms
jxms
工作职责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职责


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1.负责召集和主持党委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根据会议内容需要,与行政领导分别主持党政联席会议;

2.负责牵头起草党委重大改革发展规划、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与总结、党委各类公文、规章制度,负责党委经费使用与管理工作;

3.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4.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党籍管理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学院处科级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6.按照学校党员发展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

7.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

8.负责理论武装、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宣传文化工作;

9.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和宗教工作;

10.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落实工作;

11.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安全稳定工作;

12.领导校友会、关工委、工会、教代会、侨联、共青团、学生会等组织开展工作;

13.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14.负责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15.负责牵头做好学院创收工作。

 

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1.负责校友分会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毕业生联系人体系建设;

2.联系学生党支部,抓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教育、发展、转正等工作;

3.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专兼职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主持召开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研究布置落实学生管理事务性工作;

4.负责学院学生奖学金的评定、发放工作以及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推荐表彰工作;开展学院学生学费催缴,组织审批学生的困难补助、勤工俭学、助学贷款等工作;

5.负责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离校教育,组织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纪律法制及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开展学院学生成才指导和心理辅导工作;

6.协同有关部门对学生的违纪事件进行调查,形成学院处理意见,上报处理材料。处理突发事件,做好重点学生工作,制定预案,确保学院学生稳定;

7.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组织辅导员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

8.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组织开展实施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和招生录取工作;

9开展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毕业生管理和人才市场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学院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择业技巧指导和职业理想教育。组织开拓学院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发、回访工作;

10.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组织开展实施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

11.领导分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组织开展思想建设、文体活动、组织活动和竞赛活动等各项工作,关心共青团和学生会干部的成长,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院长工作职责

1.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等行政管理工作。

2.建立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讨论和决定本院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持召开学院行政办公会议,重大事务提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3.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切实抓好全院教风和学风建设,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4.主持制定本院年度和学期行政工作计划,对全院教学行政工作进行认真的检查、督促和总结。

5.主持制定本院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的规划以及实施计划,负责审定本院专业培养计划。

6.组织制订或修订本院津贴分配方案,负责教职工聘任和考核工作。

7.协助学校主管部门做好人才引进、人员调动,教师职称晋升和进修培训等工作。

8.负责本院教学、行政办公包干经费的分配使用和批核工作。

9.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本院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院长工作职责

1.协助院长做好全院的行政、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工作和制定学院的发展规划。院长因事外出,根据院长安排,代行院长职权。

2.组织制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检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负责拟定全院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3.组织教学任务的实施,制定每学期开课计划,审定开课教师名单,督促、检查各教学环节落实情况,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

4.主持学院的教学督导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提高教学质量。组织考察和建立实习基地,检查实习计划制定及执行情况,加强实习教学管理。

5.认真扎实地进行教学改革实践和研究,有效提高学院教学水平。

6.负责学院教学质量检测和控制工作,制定本院教学工作规程及各项评估指标体系,督促、检查教师执行工作规程情况。

7.制定教师培训计划,对教学人员的使用、奖惩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8.制定专业、课程、教材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9.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组织实验室建设项目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实验教学条件的调配及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做好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10.协助院长做好学院教学和科研管理经费的预算。

11.分析研究全院科研主攻方向和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安排、落实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给本院的科学研究任务、学科建设工作,定期检查本院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1.在二级学院党政的领导下,负责做好本院办公室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和各部门协调工作。

2.负责上级来文的接收、登记、传阅、整理和归档工作。

3.人事工作。负责本部门教职工出勤考核,年度考核,新教师考核,进修教师的联络、考核,本部门编制的预、决算。负责有关职称文件的宣传学习,岗位计划的申报,职称的申报、考核。

4.津贴管理。负责本院人员情况的核定,每月校内津贴的编制、预发、决算。各种补贴、奖金等的发放工作。负责本院津贴发放网上查询系统的维护。

5.负责本院教学办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6.负责本院办公物资的登记、领用,计划申报,维护。

7.负责本院综合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8.负责上级相关部门交办任务的执行、反馈,对外交流,本院行政接待工作。

9.综合工作:本院行政文件的起草,行政办公会议的组织,行政会议的通知,电话管理。

10.负责本院工会分会工作。

11.负责本院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12.完成相关职能部门和本院领导及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1.负责协调落实教务处、科技处、师培中心等职能部门布置的与教学工作相关的各项工作。

2.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学方面的各项制度建设。

3.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学工作的计划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汇总和审定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建设计划、各专业系(组)学期教学、教科研、师资培训等工作计划,并协助分管领导对上述计划进行督促检查。

4.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学工作的常规管理。主要包括学生学籍、学生成绩、教学秩序、计划执行、档案建设、师资短期培训等管理工作。

5.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学工作的质量管理。主要包括教学督导、各专业系(组)教学状态的考核与评价管理等工作。

6.协助院领导做好成人教育、各类培训教学和教科研活动管理工作。

7.协助各专业系(组)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

8.协助院领导和各专业系(组)协调安排教师课务及有关教学任务。

9.具体负责学院教学工作量的审核工作。

10.具体负责本院教学文件的收集、汇总、整理和移交工作。

11..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与教学有关的工作。

 

教务科员工作职责

1.及时报送教学计划进程表,发放教师课表,教师授课任务通知书、授课情况记载簿到任课教师。

2.发放各班级课表至有关班级。及时办理调停课手续,并通知班级、任课教师。

3.考试前,协助安排考试日程并通知师生。配合落实监考人员,记录考试中作弊违纪纪事项和处理结果。考试结束后,收齐成绩,进行成绩汇总并及时分布,录入学籍管理系统。

4.每学期放假前,将课程不及格情况统计表报送教务处,下学期初协助安排学生补考工作。统计学生学籍变动名单,协助办理学籍变动手续。

5.负责办理开学时学生的注册工作,办理学生各种学籍证件的名册准备、颁发、补发和收回等工作。学生离校时,提供毕业生资格审查、学位资格审查的原始材料。

6.配合做好学生对任选课(含公共任选课)、限选课以及跨系跨专业的选课工作,落实学生不及格课程的重修安排工作。

7.与档案员一起做好教学资料档案搜集、整理、归档工作。学生毕业后,负责将成绩汇总表送交档案室永久保存。

8.做好院领导及教务处布置的有关教学、教务方面的其它工作。

 

档案员工作职责

1、负责本院各类文件的收发,信件的收发工作。

2、负责本院综合档案、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工作。

3、各类行政会议的通知。

4、协助教务科科长做好有关事务性工作。

5、完成本院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分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1.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全面做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了解、分析、研究团员和青年学生中的倾向性思想问题以及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3.抓好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健全和执行团的各项组织制度,坚持团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团小组会和团课的“三会一课”和“三簿一册”制度;做好发展新团员工作;建立和健全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档案。

4.配合校、院党组织做好学生建党工作,培养和发展学生积极分子队伍,组织好“双学”小组,保质保量地向党组织推荐建党对象。

5.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6.组织开展创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团员活动,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创三好”活动和学生操行评定工作。

7.负责指导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

8.做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每学期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并根据学生干部的工作实绩及能力,适时调整、充实学生干部队伍。

9.积极完成领导以及学校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学工办主任工作职责

1.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优良校风建设,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组织或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入学教育、军训教育、劳动教育、招生就业教育等各项活动。

3.认真抓好学生的一日常规管理工作,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进行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

4.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建议和要求,沟通学生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做好说服教育工作。

5.负责学生困难补助、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和勤工俭学等工作,组织安排好各种勤工俭学活动。

6.负责学生奖学金、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先进班集体等评定工作。

7.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违纪学生的处理工作、后期教育及评议工作。

8.组织学生开展文明宿舍竞赛等活动。

9.参与招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10.加强对学生会、文明岗及学生社团的领导,督促他们健康地开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指导学生积极开展文娱、体育、社会实践等工作。

11.协助学院党委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同时对他们的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考核和评优。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辅导员工作职责

1.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协助并配合党团组织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史教育工作。对学生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校纪校规教育。

2.认真分析研究学生的学习情况,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指导班级开展第二课堂和课外活动、搞好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做好责任班级一日常规管理工作,做到“三深入、四知道、五到位”。辅导员须每两周召开一次责任班级班会,每周召开一次责任班学生干部会议,每月进行一次学生干部情况讲评,每学期对责任班级每位学生谈话一次。辅导员必须按规定每周到学生科值班,每周检查一次宿舍和晚自习。辅导员必须抓好责任班级宿舍卫生工作,必须确保责任班级无打架、斗殴等发生,遇特殊或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及时向学院汇报,并负责及时向学生家长通报联系。辅导员应对其责任班级学生综合测评负责,每两周检查一次学生综合测评,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辅导员须了解负责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好特困生工作,帮助困难学生助学贷款和临时特困生申报审核工作,指导学生勤工助学,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

4.配合学校、学院安排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对学生的休学、退学、复学、转学、注册、奖惩、困难补助费的申请等提出初步意见并做好相关工作。

5.辅导员必须抓好其责任班级学风,保证上课到位率100%、晚自习到位率达96%,每学期须与各任课老师联系2次以上,保证责任班级学生无考试作弊现象。1.二年级辅导员,则必须保证其责任班级四级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超过学院平均水平。3.四年级辅导员,则必须保证考研人数占班级总数的1/5以上,在学生毕业前保证每个班级一名研究生;辅导员同时要保证学生毕业前就业率达88%以上,年底就业率达98%以上。

6.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与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7.每学期结束,学院对辅导员测评、考核、鉴定,考核结果与辅导员津贴挂钩。

 

实验中心主任工作职责

1.实验中心主任是实验室的行政负责人,负责实验中心实验室建设、组织和管理工作,根据教学和科研计划,组织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

2.负责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3.根据教学计划、科研计划审定仪器设备和实验耗材的购置计划。

4.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贯彻实施学校实验室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制定本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及大型精密仪器的操作规程,落实岗位责任制并负责对专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

5.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制定安全守则并检查各实验室守则执行的情况,对违反安全守则者提出处理意见,经院长批准后执行。

6.在完成院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对外服务,负责起草有关合同协议,提交院领导审定。

7.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开展评比活动。

8.负责处理和完成院领导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专业系主任工作职责

专业系是二级学院教学科研的基本单位,专业系主任是专业教学与科研的组织者和带头人,专业系主任应在二级学院领导下完成以下具体工作:

1.根据要求制订和修订专业系年度和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

2.定期召开专业系会议,开展教学研究活动(要求每学期至少6次)。主要内容为:

1、教师之间交流教学经验和体会,互通信息;

2、通过教学检查,研究学生学习情况和对课程教学的意见,提出改进教学的措施;

3、研究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措施和方案。

3.负责本专业系的教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以及科研项目的探讨工作,检查、督促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4.负责制订专业系教师队伍建设规划,提出教师培训、培养和晋升、晋级的意见和建议。

5.负责制订专业系课程建设规划和课程建设的具体实施。

6.负责统计、核定教学工作量和学术成果并及时上报。

7.负责专业系的日常管理和系科安排的各项工作。

8.负责向院领导提出关于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9.负责组织专业系科研方面的学术报告会。

10.负责制订专业系内部详细工作的规划和总结工作。

 

课程组主任工作职责

1.根据要求制订课程组教研活动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

2.定期召开课程组会议,开展教学研究活动(要求每学期至少6次)。主要内容为:

1、教师之间交流教学经验和体会,互通信息;

2、通过教学检查,研究学生学习情况和对课程教学的意见,提出改进教学的措施;

3、研究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措施和方案。

3.负责本课程组的教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以及科研项目的探讨工作,检查、督促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4.负责制订课程组教师队伍建设规划,提出教师培训、培养和晋升、晋级的意见和建议。

5.负责制订课程组课程建设规划和课程建设的具体实施。

6.负责统计、核定教学工作量和学术成果并及时上报。

7.负责课程组的日常管理和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8.负责向院领导提出关于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9.负责组织课程组科研方面的学术报告会。

10.负责制订课程组内部详细工作的规划和总结工作。

 

课程责任教师工作职责

为了推进本院的课程建设工作,加强课程教学的管理,提高课程教学文档的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特明确课程责任教师的工作职责如下:

1.课程责任教师应按责任课程所属专业的教学要求和学时要求修订教学大纲、考核大纲和实验教学大纲。修订的大纲经各专业系、课程组主任审核后,经本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执行。

2.课程责任教师应定期组织本门课程组的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切磋教学内容,交流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3.课程责任教师负责责任课程的考试命题和试卷库建设的组织和把关工作。

4.课程责任教师应建立科学的多样化的质量评价考核方案,并对本门课程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

5.课程责任教师要对责任课程的教材选用进行把关。

6.课程责任教师负责责任课程的建设工作,制定课程建设目标,并按建设目标组织本门课程组的教师完成课程建设工作。

7.课程责任教师要积极推进责任课程的教改工作。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2 dianqi.ycit.cn All Right Reaserved. 盐城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 电话:0515-8816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