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秋学期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杨立远   审核人: 于建业   信息来源: 学工办    发布时间: 2024-03-01

中共盐城工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盐城工学院学生处

盐城工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盐工学〔2024〕5号

关于做好2023年秋学期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二O二三年秋学期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评优项目

2023年秋学期学生奖学金

二、评奖评优原则

根据《盐城工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办法》、《盐城工学院奖学金评比办法》的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逐级审定。

三、评定工作安排

1、3月1日~3月2日,各班辅导员组织班级综合测评考评小组,对本班全体同学的综合测评分进行客观、公正地分项统计,并将积分在班级公布,征求意见。

2、3月3日~3月5日,根据规定的计算方法算出班级每位同学的学习成绩分,根据学习成绩分与综合测评分计算出评奖总分,作为班级名次排序依据,并将名次排序在班级公布。

3、3月6日~3月7日,根据各二级学院评奖名额,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在二级学院学工办的指导下组织填写审批表、申报表、名册、领报表等,填好后报本学院学工办初步审核。

4、3月8日~3月10日,二级学院学工办初步审核后将拟报批的奖学金名单在本学院公布,征求意见后,将确定报批的奖学金相关表格纸质材料、word电子文档和学院网上公示截图于3月10日前报送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审定,word电子文档(表彰发文用)发送孙丽萍老师。

5、3月11日~3月15日,学生处审定相关材料并予以公示,报校领导审批,二级学院上报《2023年秋学期奖学金综合测评成绩评分表》。

6、3月16日~4月4日,学校颁布表彰决定,发放奖学金及奖励证书。

四、材料要求

1、表格所填内容均用黑色水笔填写。各项评奖评优表格所填内容必须详实、规范。如:所在二级学院、专业、年级、班级、学号等栏中填写全称;在“名册”、“审批表”中奖学金等级相关栏填写“1、2、3”(分别表示一、二、三等奖学金)等。

2、申报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的名额按照学生处分配的指标进行评比,在“申报表”班级意见栏中必须如实填写该生当学期主要事迹。凡获得一、二、三等任一个奖项,不可兼得单项奖,否则取消单项奖指标不再增补。

3、二级学院评奖评优材料经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审核并签字(签印)确认,经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并附公示截屏图纸质材料及《2023年秋学期奖学金综合测评评分表》

4、各奖项申报数据需用WORD系统制作,生成以二级学院为文件名的WORD文档(表彰发文用),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一学生奖学金申报数据格式要求。

5、奖学金待审核并全校公示无异后,各学院根据获奖人员的银行信息生成发放明细表,按照财务系统中“酬金申报”项目中具体要求,导入获奖学生信息进行奖学金奖金发放预约(届时给奖学金项目编号),导入完成后打印“盐城工学院预约报销单”,并在末页“经办人”处“学工办主任”签名,“部门分管负责人”处“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签字后,统一送交学生事务中心汇总领导签批送交财务处进行打卡发放。

各学院自行打印《 2023年秋学期奖学金发放明细表》纸质文档,获奖学生须本人签名,表格末行需有“金额合计”项,“制表人”、“二级学院审核人”须签名,文档左上角加盖学院党总支印章。

五、总体要求

1、各二级学院在奖学金评定之前,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学习奖学金评比办法和学生综合测评办法以及学生处通知要求,熟悉评定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规范。

2、各二级学院在评奖评优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和评定比例推荐人选,不得随意改变指标。二级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综合测评实施细则,但不得违背学校学生综合测评办法,报学生处备案。评奖评优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谁经手谁负责。

3、奖学金的评比,以学生的文化成绩占80%,综合测评占20%来计算评奖总分。文化成绩分列班级前8名,方可参评一、二等奖学金;文化成绩排名在全班人数的60%以内,方可参评三等奖学金。在年度内受到纪律处分及因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纪的学生,一律不得参加各类奖项评比。

学校审核时,如发现不符合评定条件或申报材料不合要求,则取消评奖资格,此名额作废,不再更换人选。

4、上报的电子文档:

(1)2023年秋学期奖学金WORD文档(表彰发文用);

(2)《2023年秋学期奖学金计划指标和实际使用指标情况汇总表》(附件三)。

附件一:学生奖学金申报数据格式要求

附件二:盐城工学院二○二三年秋学期奖学金评定名额分配表

附件三:盐城工学院二○二三年秋学期奖学金评定计划和实际使用指标情况汇总表

中共盐城工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盐 城 工 学 院 学 生 处

盐城工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2024年2月29日


初审:杨立远

复审:于晨颖

终审:于建业

一校:凌悦

二校:杨立远

三校:于晨颖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2 dianqi.ycit.cn All Right Reaserved. 盐城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 电话:0515-88168187